浅谈党的新闻舆论工作

浅谈党的新闻舆论工作

核心提示:人民对国家的信仰,必须从信任开始,而信任,从来都容不下欺瞒。把握真实性这一新闻报道的灵魂,澄清谬误、明辨是非,是新闻的基本准则。

2016年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日报社、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实地调研后组织召开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明确了新闻舆论工作者职责和使命。“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四十八字箴言掷地有声,为所有奋战在中国复兴路上的新闻战线工作者们清晰的点明了职责和使命所在。

早在2012年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就曾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5000多年的悠久文明,170多年的中华民族近代发展历程,中华人民共和国60多年的持续探索,30多年的改革开放伟大实践,新闻舆论工作者要如何才能在新时代条件下完成职责和使命?唯有高举中国梦这一伟大旗帜,坚持党性原则,增强看齐意识,深刻践行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不断求索、不懈奋斗的主题主线,及时反映人民群众创造出的巨大价值和正面临的实际问题,才能让人民自主的投入到这场伟大的复兴运动中来。

我们刚从曲折泥泞的黑夜中走出来,我们一度顶着质疑、受着排挤却始终越过重重困难,步步坚定的用实干精神将中国梦推向黎明。期间,决不允许有破坏党内和谐,阻碍国家发展的杂音出现,对于社会尚存的丑恶现象,新闻舆论工作者要挺身而出,激浊扬清、针砭时弊,客观准确的开展批评性报道,实事求是的让人民群众了解真相。人民对国家的信仰,必须从信任开始,而信任,从来都容不下欺瞒。把握真实性这一新闻报道的灵魂,澄清谬误、明辨是非,是新闻的基本准则。

在新国际形势下,媒体环境也相对应的发生了很大变化,舆论引导开始发挥着其快速、广泛的作用优势。国际话语权在部分程度上取决于国际传播能力,当你发出的舆论观点开始被国际接受,当你说的故事开始受人重视,你就拥有了国际话语权。因此,“连接中外、沟通世界”是习总书记对新闻工作者们出的希翼,更是新时代新闻工作的战略要求。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