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英雄的心

走进英雄的心

“我这个女儿,是要嫁给飞机了”“你对我说,要会用智能手机,做个时尚妈妈”……清明前夕,女飞行员余旭的母亲撰写的纪念文章《几曾萧雨入梦来》,让不少读者的眼角噙满泪水。

英烈是时代的楷模,但对每个家庭来说,却又是再普通不过的子女、妻子、丈夫。英雄舍生忘死,并非生命在他们心里缺少分量;恰恰相反,他们往往是最热爱生活、热爱家庭的一群人。透过他们寻常生活的一言一行、一颦一笑,我们与英雄建立起生命的连接,更切近地感受英雄的情怀。他们的牺牲,也因此而更为可贵、更令人肃然起敬。

清明节至,祭奠英烈,我们以神圣的仪式表达崇尚和敬仰,也从英雄的日常里涵养一份直达心底的共情。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