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政策重在执行到位

惠民政策重在执行到位

不久前,某省财政部门联合有关部门出台了一项优惠政策,对新上民办项目进行贷款贴息,促进社会资本参与公共服务业。这项政策契合百姓需求,符合当前实际,理应很受欢迎。然而,申报者却寥寥无几,政策最终只能草草收场。

好政策如何取得好效果,是实践中时常碰到的课题。就此事而言,毛病出在关键环节掉链子。一是部门之间事前沟通不深入、事中协调不到位,有些部门总想唱独角戏。二是政策宣传不广泛,社会资本投资者知晓率低,参与率更低。一些部门本位主义严重,各自打着小九九,甚至互相掣肘,导致惠民政策执行不到位、甚至走了样。

政策落实不能只靠某个部门单打独斗一肩挑。牵头的部门要低调谦虚不争功,配合的部门则更应有甘当绿叶的胸怀,大家密切协调联动,与群众需求对接好,政策才可能落到实处,赢得公众的赞誉。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