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两学一做”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心得体会

践行“两学一做”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心得体会

核心提示:“两学一做”贵在以“学”促 “做”。通过“两学”提高认识、提升能力,通过“一做”践行所学知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学”中“做”,在“做”中“学”,以此转变作风、提升能力、塑造党员干部的光辉形象,凝聚党心民心,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教育引导党员自觉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的重要途径,是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深化和延伸,是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实现知行合一的指导准则。

“矩不正,不可为方;规不正,不可为圆。”党章和党规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基本行为准则。任何人,不管官多大、资格多老,都要讲纪律守规矩,认真履行好党章赋予的权利和义务,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守住法纪底线、把好私德关口,树好自已形象,落实好“三严三实”要求,为党员干部队伍增光添彩。要严格执行党纪党规,对于敢于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要敢于“亮剑”,敢于对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说不,敢于同党内不良倾向作斗争,敢于高举党纪党规戒尺,切实维护好党纪党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使党员干部不想、不敢违规违纪。恪守“三严三实”,使清风正气一点点积聚起来,使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昂扬起来;践行“两学一做”,通过净化党员干部的心灵,提升党员干部的战斗力。让“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而使党员干部抓住做人从政的根本,明确干事创业的准则,划定为官律己的红线,为干部加强修养、改进作风、健康成长指明方向。

“两学一做”贵在以“学”促 “做”。通过“两学”提高认识、提升能力,通过“一做”践行所学知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学”中“做”,在“做”中“学”,以此转变作风、提升能力、塑造党员干部的光辉形象,凝聚党心民心,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员干部应恪守“三严三实”,践行“两学一做”,坚定理想信念,补充精神‘钙片’,防止思想“软骨病”,杜绝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真正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