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两学一做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心得体会(三)

践行两学一做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心得体会(三)

核心提示:“两学一做”即在全党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这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

中国共产党在90多年的奋斗历程中,始终把思想建设放在党的建设的首位,以思想建设确保和推动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廉政建设,在中国的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中,不断谱写出党的建设新篇章。

“两学一做”即在全党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这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显著成效基础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必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本固才能枝荣,根深才能叶茂。“学党章党规”,做好新形势下的组织工作,我们首先要把这项重要的政治工作、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党章党规是共产党从建立之初发展到现在的思想凝练,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全面从严治党立德立规,树起道德高标准,划清纪律“底线”,做合格共产党员,就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要时刻、自觉、坚决向党中央看齐,把看齐意识扎根于思想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党的集中统一、团结一致。

“学系列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是当代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是广大党员干部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有力思想武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要把学习系列讲话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坚定“三个自信”,补足“精神之钙”,加强“信仰之修”,熔铸“信念之魂”,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通过学习,将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真学、真懂是前提,真信、笃行是结果,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是党的优良学风作风的具体体现,也是全党凝心聚力、实现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明标准、立规范、守纪律,才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为根本任务,把握系列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才能为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团结统一夯实基础,不断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强化宗旨观念、激发担当精神,才能让广大党员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好合格党员。

“两学一做”,归根结底是要加强思想作风,解决突出问题。通过学习,解决一部分党员党性意识弱化、宗旨观念淡薄、组织纪律涣散等问题。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在全体党员干部队伍中形成勇于担当,履职尽责的政治氛围,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抓好不严不实突出问题整改,补足精神之“钙”、扫除行为之“垢”、强化担当之责,推动党的作风不断好转,带动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

我们党的根基在基层,党的肌体细胞是党员。抓好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在全党高扬信仰旗帜、凝聚奋进力量,就能使我们党更加团结统一、坚强有力,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让广大党员在决胜全面小康、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进军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