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要解决《准则》列出的突出问题

全面从严治党要解决《准则》列出的突出问题

摘要:《准则》指出,党的基本路线是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开展的根本保证。戴焰军就此谈到,我们党的建设有一个历史传统,就是围绕党的政治路线来进行党的建设,实际上就是围绕党的中心任务进行党的建设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4月5日电 (杨文全)中宣部理论局和人民网今日上午在京联合主办网上座谈会,围绕“如何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这一主题,邀请中央编译局副局长季正聚、国防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所研究员颜晓峰、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教授戴焰军,就2017年通俗理论读物《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进行了解读。

戴焰军说,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把目前我们党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比如说作风方面的、纪律方面的、干部方面的、党员队伍管理方面的问题,都列出来了,实际上是33种表现,从严治党就是要解决我们面临的这些突出问题。党内如果组织生活不正常,党员意识、纪律观念、组织观念必然就会出问题。党内政治生活是解决党内各方面问题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平台,历史经验已经充分证明了这一点。从党整体上来讲,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实现自我修复、自我纠错一个非常重要的机制。

《准则》指出,党的基本路线是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开展的根本保证。戴焰军就此谈到,我们党的建设有一个历史传统,就是围绕党的政治路线来进行党的建设,实际上就是围绕党的中心任务进行党的建设。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是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今天,我们的党、我们党的干部,就得适应我们党的工作重心的要求,来培养自己的本领。当然,经济和其他,政治、文化、社会是不可分离的。基本路线是保证党的建设的一个正确取向。基本路线有两个基本点,一个就是改革开放,一个就是四项基本原则,这是两个非常大的问题。党员干部必须保持非常清醒的意识,保持明确的政治态度。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