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4.19重要讲话在山东引发强烈反响

习近平4.19重要讲话在山东引发强烈反响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说,要让互联网成为干部同群众交流沟通的新平台,成为了解群众、贴近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新途径,成为发扬人民民主、接受人民监督的新渠道。

习近平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山东各界引发强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指出,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善于运用网络了解民意、开展工作,是新形势下领导干部做好工作的基本功。这番话,对新时期干群关系提出了新的思路和要求。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这两天,博兴县陈户镇的孙爱香成了村里的“名人”,她在镇政府网站上反映的社区道路没有红绿灯问题,很快得到了回应。孙爱香说:“安上红绿灯后,整个社区的老老少少出出进进也安全多了。”

滨州博兴县陈户镇信息中心主任李霞表示:“互联网已经成为我们开展群众工作的重要工具和手段,是我们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信息是国家治理的重要依据,要以信息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统筹发展电子政务。

山东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信息中心主任崔京建认为:“作为政府部门我们应该理解到,只有数据共享,通过大数据的分析利用,为人民群众、为社会发展提供,习总书记讲的1+1大于2的效果,提高我们整个社会治理水平、政府的服务能力。”

习近平总书记说,要让互联网成为干部同群众交流沟通的新平台,成为了解群众、贴近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新途径,成为发扬人民民主、接受人民监督的新渠道。

东营区文汇街道嵩山社区党总支书记、工作站站长王丽丽说:“网络的普及,不仅惠及我们的生活,更是反映民意最好的平台,通过这些网络手段,大大提高了我们的为民办事效率,提升了我们的服务水平。”

济宁市泗水县苗馆镇党委书记张沉静表示:“我们传统的工作思路需要进一步转变,应更重视搜集和研判网络上的社情民意,针对不同情况要有不同的方式方法去回应、去引导,运用网络民意帮助我们改进工作。”

济南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冯素玲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体现出了一些新型的关系,比如说网络与人民的关系,政府与人民的关系,体现出了我们新一届政府的开放、包容和自信,他们愿意俯下身子,和老百姓交流,听取他们的声音,也体现出了我们党执政为民的决心和纳谏如流的胸怀。”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