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心得体会:学习变成“硬约束”

《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心得体会:学习变成“硬约束”

核心提示:学习归根到底是为了贯彻落实,根本宗旨是为人民服务。通过学习,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着力把抓好学习与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学以致用,扎扎实实做好服务“三农”的工作,建设一个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以下简称《规则》),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基层党委中心学习组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与时俱进,创造性执行《规则》。

一是要准确把握学习内容。党的理论学习是以贯彻落实中央政策、方针为根本,要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二是要明确学习目的。学习归根到底是为了贯彻落实,根本宗旨是为人民服务。通过学习,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着力把抓好学习与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学以致用,扎扎实实做好服务“三农”的工作,建设一个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三是科学运用学习方法。学习要突出多样性和有效性,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增强学习的深入性和主动性;坚持理论学习和实地调研相结合,开展理论学习的同时,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深化理论学习;坚持经常化学习和专题教育活动相结合,强化学习氛围,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