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元首会晤的细节

中美元首会晤的细节

4月5日,美国《商业内幕》这样评论中美元首会晤:这是全球最受期待的一场会晤,会晤者分别是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和第二大经济体的最高领导人,他们手中掌握着整个全球经济的命运。次日,英国《金融时报》则称:美中元首会晤是一场关键棋局。特朗普和习近平即将展开的会谈事关重大。会晤的关键是两位领导人能否开辟一条可靠的沟通渠道。中美元首会晤都是经过严密安排的,它们旨在散发正能量。

毋庸置疑,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的会晤,将是“世纪性的会晤”,透过世界各大媒体的报道,我们还发现了一些非常有意义的细节:

细节之一:美国佛罗里达州诺顿艺术博物馆中国馆馆长巴恩斯发现,近来展厅访客明显增多,其中不乏媒体记者。这和中美元首即将举行的会晤密不可分,而会晤举行地——棕榈滩的海湖庄园距博物馆不到10分钟车程。

细节之二:特朗普就任总统后,在海湖庄园举行过多场会客和外事活动。而据此次现场媒体介绍,这次中美元首会晤的安检规格比以往都高。

细节之三:习近平主席6号下午乘专机抵达美国佛罗里达州棕榈滩时,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夫妇亲自到机场迎接,习近平与蒂勒森长时间寒暄,并专门留出时间给媒体拍照。

细节之四:习近平主席和夫人到达海湖庄园时,一向较少和丈夫一同出席政治场合的特朗普夫人梅拉尼娅,和丈夫一起在大门前迎接习近平夫妇,一行四人还在大门前合影留念,之后双方又在大厅茶叙,并且让记者拍摄。

细节之五:特朗普与夫人梅拉尼娅为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举行欢迎晚宴,一同出席的还有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和三名外孙,伊万卡同丈夫坐在习近平与夫人彭丽媛旁。

老子曾说:天下大事必做于细。惠普创始人也说:细节成就完美。透过以上细节,透过这次被成为“家宴式”的会晤,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相信“合作给美中两国带来的好处将远远大于分歧”?

4月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张她的小儿子搭汉字积木的照片,同时还配上了一句文字说明-----“今天最美好的时光”。

“今天最美好的时光”,我们相信,通过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的会晤,中美关系将迎来最美好的时光。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7/0407/942447.shtml(转载请保留)

(作者单位:河南省偃师市委组织部办公室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QQ交流群531249826,大学生交流群: 522415122。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于川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