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自我改造“永远都是进行时”

加强自我改造“永远都是进行时”

摘要:自我改造,不能停留在语言上,必须落实在具体行动上。习主席要求我们,要清醒认识高级干部岗位对党和国家的特殊重要性,自觉按党提出的标准要求自己、磨练自己、提高自己。

深刻认识党员领导干部加强自我改造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判断形势、研究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党员领导干部不断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经验。在全党开展“三严三实”学习教育活动中,习主席指出,党员领导干部“每个同志都有改造自己、提高自己的职责,打扫思想灰尘、祛除不良习气、纠正错误言行永无止境,永远都是进行时”。前不久,在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时,习主席再次指出,要把思想教育作为第一位的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不断改造自己,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要求,深刻认识党员领导干部加强自我改造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判断形势、研究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每到历史关键时刻,我们党都特别重视党员领导干部的自我改造

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我们党始终重视党员自我改造问题。实践证明,党员领导干部自我改造到位、思想统一,就能带领人民群众攻坚克难,我们的事业就会势如破竹、蒸蒸日上;党员干部自我改造不到位,忘记了初心,或思想不统一、步调不一致,就不可能推进事业的发展,其结局只能是一败涂地、不可收拾。

早在1929年的古田会议决议中,面对由于队伍成分复杂带来的极端民主化、单纯军事观点、流寇思想和军阀主义等矛盾问题,面对严酷的战争环境,我们党就提出了用无产阶级思想改造各种非无产阶级思想。古田会议旗帜鲜明地用马克思主义和党的正确路线教育党员,促进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改造,从而达到了统一思想的目的。抗日战争时期,鉴于党内一些干部尤其是高级干部中存在主观与客观相脱节、理论与实践相分离的问题,严重阻碍了革命事业的发展,我们党再度强调自我改造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反对唯心论、宣传唯物论,反对形而上学、宣传辩证法,使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深入人心,从而保证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

新中国成立后,党中央一再强调党员干部要注意自我改造,防止官僚主义、命令主义及贪污腐化等现象的滋长。上个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邓小平提出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为这一时期高级干部自我改造明确了方向,为实行改革开放路线方针开辟了崭新道路。针对苏东剧变带来的新形势新变化,要求党员干部不断提高驾驭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本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不断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实践证明,在重大历史关头,正是由于我们党重视党员干部的自我改造,才使我们的事业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