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全年将整治489处“开墙打洞”

通州区全年将整治489处“开墙打洞”

摘要:昨天上午,通州区北苑街道组织工商、城管、公安、食药监等多部门对北苑街道27处“开墙打洞”进行了集中封堵,封堵后将按照原建筑图纸恢复原貌。通州区工商部门介绍,全区全年将完成489处“开墙打洞”整治。

昨天上午,通州区北苑街道组织工商、城管、公安、食药监等多部门对北苑街道27处“开墙打洞”进行了集中封堵,封堵后将按照原建筑图纸恢复原貌。通州区工商部门介绍,全区全年将完成489处“开墙打洞”整治。

北苑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北苑街道涉及“开墙打洞”违规行为大多集中在新华大街、玉带河大街等街道,位于长安街东延长线上。开墙打洞就是将承重墙都拆掉,由于大多数房屋都是老旧房,破坏了墙体结构,对人对己都不安全。此外,这些房屋改为出租门脸房后,小商小贩云集,环境卫生和食品安全质量得不到保证,也影响了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上午在北苑街道看到,在整治现场内有多家餐馆、百货、美容美发等小门脸,施工人员拆除了一些小门店的广告牌,施工现场还安排了洒水车,减少扬尘带来的环境影响,同时安排专车,对施工现场产生的垃圾及时进行清理。

今年3月初,相关部门对北苑辖区开展调查摸底并建立工作台账,此前,北苑街道对第一批新华大街、新华南路80家商户和房主开展告知,同时张贴公告,并在醒目位置悬挂横幅,引导和鼓励商户自行封堵,累计开展了三轮的告知、约谈和法律法规宣传。公示期到后,组织执法人员进行集中封堵。计划7月底前完成街道全部整治任务。此外,昨天上午,玉桥街道也组织工商、规划、住建委、城管等部门首次进行5处商户的封堵行动,5处封堵面积达到50余平方米。房屋结构均被恢复,破坏的墙面也被封堵还原。

通州区工商部门介绍,全区全年将完成489处“开墙打洞”整治。下一步,将发挥属地主导作用,联合城管、市政等部门对存在“开墙打洞”并用于经营的违规行为,封堵并恢复建筑物原状,拆除违章搭建的避风阁、台阶及违规设置的广告牌匾,恢复破坏的道路、绿地及其他公共设施原状,切实消除违规“开墙打洞”给居民造成的安全隐患,提升北京城市副中心环境秩序。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