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什么总舍不得给自己花钱?

你为什么总舍不得给自己花钱?

摘要:我们之所以会花钱买点贵的东西,是因为我们憧憬着更好的一切。总是舍不得款待自己,会把本该丰盈美好的人生,榨干成干巴巴的沙漠啊。

1

过年的时候,和姐姐出游。我们在景点里看到一个卖花环的小贩,二十块钱一个花环,戴在头上在阳光映衬下,好生漂亮。

我姐姐想买一个花环来戴,我却劝阻她:“别买,二十块钱只能戴一次,太不划算了。” 

在我的阻拦下,她没买花。但是,接下来的行程中,我见她频频看向别的女生发间的花环,眼神犹豫,似乎很后悔刚才没买。当我们再次碰见一个卖花环的小贩时,已经快要出景区了,买来戴已经没什么意义。 

我感觉得到,姐姐很遗憾刚开始没买下那个花环,那样便可以美滋滋地戴着花环边逛边自拍了。 

这么算下来,区区二十块钱,便可以换来一下午的幸福感,多值得呀。 景区里的一个花环,或许是贵了些,也不算实用,但能换来当下的喜悦啊。这世上实用的东西很多,而幸福感,才是珍贵稀有的。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