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讲话心得体会

学习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讲话心得体会

核心提示:由于客观环境的某些不利因素和个人素质等原因,少数领导干部从政行为不廉洁,或多或少、或轻或重地存在着这样那样的问题,这些问题不仅会导致党员领导干部滑进腐败的泥潭,而且直接影响党群干群关系,影响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必须值得我们深思和高度重视。

 

古人讲:“君子为政之道,以修身为本。”中国传统文化历来把自律看作做人、做事、做官的基础和根本。习近平同志也多次指出: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反腐倡廉最关键的环节,就是党员干部要廉洁自律。为政之要在于廉洁,廉洁之本在于自律,自律之道在于防患未然。滋生腐败最先突破的是廉洁自律这道防线,保持清廉必须固守的是廉洁自律这条底线。

由于客观环境的某些不利因素和个人素质等原因,少数领导干部从政行为不廉洁,或多或少、或轻或重地存在着这样那样的问题,这些问题不仅会导致党员领导干部滑进腐败的泥潭,而且直接影响党群干群关系,影响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必须值得我们深思和高度重视。

廉洁从政是群众对干部最基本的要求,要切实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党风党纪教育,明确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什么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从而澄清思想上的错误,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使领导干部时时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就党员领导干部个人而言,要时刻警惕权力的腐蚀性,既要严防由于权力腐蚀而断送自己的政治前途和政治生命。从制度层而言,要健全各项制度,建立“不愿为”的自律机制,“不敢为”的惩戒制,“不能为”的防范机制,以制度管人管事。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