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怎么开

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怎么开

摘要:组织集中学习,打牢思想基础。在“两学一做”前段学习的基础上,党支部应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掌握基本内容和基本要求,深刻认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每名党员必须在党的组织中参加党的组织生活这一基本义务,增强开好组织生活会、搞好民主评议党员的主动性、自觉性。

准备工作

组织集中学习,打牢思想基础。在“两学一做”前段学习的基础上,党支部应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掌握基本内容和基本要求,深刻认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每名党员必须在党的组织中参加党的组织生活这一基本义务,增强开好组织生活会、搞好民主评议党员的主动性、自觉性。

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结合工作实际,党支部班子成员之间必谈,班子成员和党员之间要广泛谈,提倡党员之间互相谈。谈心谈话既要交流思想、沟通工作生活情况,又要相互听取意见、指出对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党支部要主动征求群众特别是服务对象对支部班子的意见。党支部书记要带头谈、带头听取意见。对于外出流动党员,党支部可以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了解他们的思想和工作情况;对困难党员、年老体弱党员,要上门谈心,听取意见。

对照党章标准,查找突出问题。每名党员要以“四讲四有”为标尺,按照“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要求,查找自身在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方面的差距和不足,重点看是否存在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大是大非问题上态度不鲜明,组织观念淡薄、道德品行失范,不履职尽责、不担当作为等问题。各行业各领域党员还要结合职能职责查找问题——村、社区党员,主要看是否存在服务群众意识和能力不强、带头作用不好等问题;企事业单位党员,主要看是否存在进取精神和业务技能不强等问题;机关党员,主要看是否存在庸懒散拖、工作不实等问题;高校党员,主要看是否存在教风学风不正、学术行为不端等问题;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单位、服务行业党员,主要看是否存在对待群众态度冷漠、执法不公等问题。

党支部班子要查找在执行上级党组织决定、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教育引领和联系服务群众以及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在深入查找剖析的基础上,党支部班子及其成员要列出问题清单。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