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7年党建工作会议发言稿

学院2017年党建工作会议发言稿

核心提示:各党支部要落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不抓党建是失职”的理念;支部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要有承担“第一责任”的胆识,要有切实种好党建“责任田”意识,有不怕“得罪人”的勇气,敢于“得罪人”的魄力,真正抓好监督执纪的各个环节。

今年我院继续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这条思路,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我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工作重心下移、关口前置,抓责任落实、促工作方法创新、抓典型示范引领,不断增强支部的主体意识,支部书记的主体责任意识和党员的党性理念,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推动学院全面提升办学能力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政治、组织和制度保障。讲党课、集中学习、党员奉献日、查摆问题、谈心谈话、评优评先等数据表明学院党建工作是务求实效的,各支部是坚强有力的,党员干部是富有战斗力的。

各支部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今年学院党建工作要点和党风廉政工作要点,要结合实际不断创新,落实、落细、落小,并代表学院党委强调了四个方面的意见。

一要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就是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切实抓好各方面基础性建设和基础性工作,切实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不断增强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就是要用政治意识做前提,管全局、管方向、管精神,自觉地爱党、信党、跟党走。用大局意识做关键,认识有高度,站位有全局性、战略性,自觉识大体、顾大局、观大势、谋大事。围绕核心意识这个根本,坚决拥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执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思想上认同,政治上围绕,组织上服从,行动上拥护,恪尽职守,忠诚担当。用看齐意识作保证,经常、主动、全面地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看齐,思想齐、政治齐、行动齐、队伍齐、力量齐、落实齐。

二要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重点,夯实学院党建工作基础。要坚持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坚决执行好民主集中制,严格组织生活制度,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贯彻好党的群众路线,加强队伍建设,扎实打基础,反复抓落实,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三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全院清正廉洁。要抓好教育引导这个基础性工作,用好监督这个利器,严格执纪问责。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决心、信心,坚决做到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紧跟中央步伐,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四要以落实党建责任制为抓手,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各党支部要落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不抓党建是失职”的理念;支部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要有承担“第一责任”的胆识,要有切实种好党建“责任田”意识,有不怕“得罪人”的勇气,敢于“得罪人”的魄力,真正抓好监督执纪的各个环节;各级党员干部要当表率,要比一般党员要求严一点、标准高一点、责任重一点、奉献多一点,带头严守党的纪律,带头执行各项制度,带头弘扬优良作风,严于修身律己,勤勉尽责。

学院今年党建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院师生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拿出铁院人“铁”的勇气和干劲,瞄准先进、“对标”破题,紧紧抓住办学能力提升的历史窗口机遇,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以铁院“铁”之为,实现铁院“铁”之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市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