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美根: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

殷美根: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就是党内政治生活要把握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

核心要点:  

■ 把握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是根本要求。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就要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第一位,始终保持政治信仰不变、政治路线不偏、政治立场不移。

■ 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是根本原则。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全党令行禁止,是一个重大的政治原则。党员、干部必须做到在政治上坚定、思想上自觉、行动上紧跟,确保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 坚决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是根本目的。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是增强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性的题中之义,也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根本目的。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就是党内政治生活要把握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

把握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是根本要求。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就要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第一位,始终保持政治信仰不变、政治路线不偏、政治立场不移。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一个国家、民族和政党团结奋斗的精神旗帜。必须坚定不移地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教育,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始终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党的基本路线是党和国家的生命线、人民的幸福线,也是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开展的根本保证。必须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把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同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这两个基本点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偏离和动摇。要始终坚守人民立场。人民立场是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根本要求。只有站稳群众立场,才能夯实立党之本、巩固执政之基、赢得力量之源。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