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城市副中心站力争年内开工

蔡奇:城市副中心站力争年内开工

摘要:市长蔡奇日前到通州区蹲点调研,他提出要把副中心建设成让人留恋和向往的美好家园,要深化副中心站规划设计,力争年内开工,要深入思考副中心辐射带动东部地区发展,进而辐射促进廊坊北三县的区域协同发展。降低建筑体量,大尺度增加绿地空间。运河商务区要对已批在建主要建筑物的建筑形态、外立面严格把关,不得求洋求怪,通州区要彻底告别郊区的概念,强化“北京两翼”意识和首善意识。

市长蔡奇日前来到通州蹲点调研时提出

城市副中心站力争年内开工

市长蔡奇日前到通州区蹲点调研,他提出要把副中心建设成让人留恋和向往的美好家园,要深化副中心站规划设计,力争年内开工,要深入思考副中心辐射带动东部地区发展,进而辐射促进廊坊北三县的区域协同发展。降低建筑体量,大尺度增加绿地空间。运河商务区要对已批在建主要建筑物的建筑形态、外立面严格把关,不得求洋求怪,通州区要彻底告别郊区的概念,强化“北京两翼”意识和首善意识。

目前副中心行政办公区一期工程进入二次结构施工阶段。蔡奇登上办公楼顶,叮嘱要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保证施工进度、安全和质量。在位于城市绿心中心位置的东方化工厂,蔡奇指出,大尺度保留绿色空间,留白增绿,把绿心建成集健身、休闲、景观于一体的城市公园。蔡奇在听取运河商务区规划建设工作汇报时要求,重要公共建筑要在精细化设计上下功夫,提升城市品质,把副中心建设成让人留恋和向往的美好家园。在听取副中心市级重点道路和副中心轨道交通枢纽建设情况汇报时,蔡奇强调,要深化副中心站规划设计,力争年内开工,加快副中心路网建设。

蔡奇还主持召开城市副中心建设专题会。市发改委等七部门汇报了建设工作进展。蔡奇指出,要深入思考副中心如何在疏解非首都功能上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辐射带动东部地区发展,进而辐射促进廊坊北三县的区域协同发展。要坚持和细化副中心的行政办公、商务服务和文化旅游三大功能定位,行政办公要更好服务首都核心功能和全市人民,牵引带动市属公共服务资源向副中心疏解。商务服务重点发展金融与总部经济,做大做强京津冀协同发展板块;文化旅游要发挥环球影城主题公园项目带动作用,坚持高精尖,培育带动文创产业发展。要明确副中心到2020年、2030年发展目标,并落实到年度建设实施计划上。

谈到当前工作,蔡奇强调,要抓紧深化城市设计。制定出台12个民生共享组团的分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城市设计导则;三大功能节点要深化规划设计,降低建筑体量,大尺度增加绿地空间。运河商务区要对已批在建主要建筑物的建筑形态、外立面严格把关,不得求洋求怪。蔡奇强调,要重点整治潮白河、北运河水系,打造城市绿廊,以建设城市公园为载体,优先推进潮白河绿廊建设,保护好路县古城、通州古城、张家湾古镇,建设路县古城遗址公园。

蔡奇强调,要全面推进副中心重大项目建设。按照时间节点做好行政办公区建设,确保年底前四大市级机关和相关市属部门率先启动搬迁。要把握好副中心和中心城区的关系,带动中心城区功能疏解和公共服务资源转移;把握好副中心和通州区的关系,通州全区作为副中心的外围控制区,与副中心一体建设发展;副中心也要和北三县协同发展,统一规划、统一政策、统一管控。蔡奇叮嘱,通州区要彻底告别郊区的概念,强化“北京两翼”意识和首善意识。要按照和谐宜居标准,提升建设、管理水平,争创全国文明城区。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