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心得体会:党员干部当有樵夫精神

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心得体会:党员干部当有樵夫精神

核心提示:东湖樵夫,不知其名姓,或无名姓。以砍柴,卖柴为生,信守诚信。建文逊国,朱棣御极,与他本无关系。无论古人今人,也许都很难理解他的行为。但是他的忠义,的确让人动容,在天地之中,诉说之信义。

廖俊波同志生前是福建省南平市委常委、副市长,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曾任政和县县委书记,2015年6月被中央组织部授予“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2017年3月18日,廖俊波同志在赶往武夷新区主持召开会议途中不幸发生车祸,因公殉职。廖俊波同志走了,但他的樵夫精神却活在千万党员干部群众心中。

东湖樵夫,不知其名姓,或无名姓。以砍柴,卖柴为生,信守诚信。建文逊国,朱棣御极,与他本无关系。无论古人今人,也许都很难理解他的行为。但是他的忠义,的确让人动容,在天地之中,诉说之信义。

当前,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面对光荣且艰巨的任务,笔者认为,作为党员干部应该学习廖俊波同志诚实守信、坚持不懈、对党忠诚的樵夫精神。

党员干部要有诚实守信的精神。“以诚待人、以情动人、以心交人,这就是廖俊波让身边人变‘要我干’为‘我要干’的秘诀!”党员领导干部只有讲诚信,才能和群众走到一块、说到一起,才能听到实话和真话,要心口一致,办事要知行统一,不弄虚作假,不做表面文章,做人要光明磊落,对上不阳奉阴违,对下不矫揉造作,人前人后一个样,台上台下一个样,树立正确的事业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同时,要坚持真理,实事求是,应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应有本身,所作所为既要合情合法,更要对得起肩上那份沉甸甸的责任,只有心中有责,才能守法守规,不迷失自己,不偏离轨道,也才能对对得起“人民公仆”这四个字。

党员干部要有坚持不懈的韧劲。干劲来自对发展大局和发展态势的准确把握,宏观经济正在进入新常态的深度显现期,世界经济逐步复苏、政策效应逐步显现、改革红利逐步释放,发展空间巨大,新的发展潜力正在被激活,发展形势向好,发展前景可期,在新常态中大展宏图,我们要铆足干劲,干劲来自实现新的发展目标的更大渴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是我们的宏伟目标,骏骥长嘶志在千里,大鹏振翼瞩意云霄,发展使命在肩,发展号角吹响,在新常态中大有作为,我们要铆足干劲,干劲来自为人民群众谋求更多福祉的一片热忱,要时刻以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收入和生活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是时刻萦绕于我们心中的头等大事,实现人民群众更高水平的安居乐业,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根本在于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人民需要发展,人民期盼发展,在新常态中大显身手,我们要铆足干劲。

党员干部要对党忠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指出,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对党忠诚老实、光明磊落,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如实向党反映和报告情况,反对搞两面派、做“两面人”,反对弄虚作假、虚报浮夸,反对隐瞒实情、报喜不报忧。习主席提出的“三严三实”,其中一条就是“做人要实”。“忠诚老实”是共产党人的基本素养,也是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的基本要求,只有人人对党忠诚老实,取得革命事业成功才有基本保证。党员干部一定要认清形势,知晓利害,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忠诚于党的准绳。党有党的原则要求,个人有个人的生活方式,有时可能并不完全统一。但是,个人生活再多样性,也必须把讲党性和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放在第一位。只有把讲纪律守规矩养成习惯,才会形成政治自觉,保持这种自觉,在纪律和规矩面前不越雷池半步,就是忠诚老实的表现。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