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实行落实主体责任报告制度(3)

杭州实行落实主体责任报告制度(3)

——面对面报告 实打实履责

摘要:据了解,这是杭州市连续第四年在全市范围开展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情况专项报告评议活动。杭州市不断强化落实主体责任报告的问题导向、责任导向,紧盯问题整改,推动责任落实,让汇报会真正成为红脸出汗的“麻辣会”。

不走过场,督查整改直至问责

瞄准问题一个个改

“一名社区党员不配合、不支持城中村改造工作,甚至随口评说,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我迅速对其约谈教育,此后还经常进行交流引导,避免了事态恶化。”4月10日,下城区东新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振霄说起了自己约谈社区党员的事儿。

据了解,去年,王振霄所在的东新街道党工委被区里指出“忽视对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为此,街道党工委结合正在开展的城中村改造工作,针对工作推进中的不同声音和做法,特别是发现党员干部中有消极应付、甚至抵触言行的,对照党纪要求抓早抓小,收到了积极效果。

一段时间下来,“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管理”也变成了王振霄的心头事、日常功课。

“今年对照区里反馈的问题清单,我们在落实主体责任方面还要整改十个方面75个问题,这些都要落实在日常工作中,不能含糊。”不久前,在下城区主体责任汇报会现场,王振霄明确表示。

“各汇报单位必须对照反馈意见自查自纠,并在限期内提出针对性强、务实管用的整改举措。”杭州市明确要求各汇报单位必须对照点评反馈的具体问题及意见建议,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工作进行认真研究,切实加以整改,并在三个月内报告整改落实情况。同时,杭州进一步完善了主体责任报告机制,健全定期分析、廉政抄告、廉政约谈等制度,形成报告、评议、反馈、整改、追责的闭合回路,进一步强调点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

此外,杭州将整改落实情况列入2017年度责任制检查考核的重要内容,并开展跟踪督查,发现不整改或整改不力的,视情况追责问责。

据悉,2016年以来,杭州市对13个县(市、区)和110家市直单位落实“两个责任”情况进行全覆盖检查考核。同时,还对49名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领导干部进行了问责,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问题6起。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