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素养叫等人把话说完

有一种素养叫等人把话说完

摘要:等别人把话说完是一种素质,看似絮絮叨叨的表达,身前身后却是气象万千的智慧和懂得。听别人说话,其实在度你我到彼岸,一回头已是郁郁葱葱,繁花似锦。

年轻的母亲为了验证她教子有方的成果,把两个苹果喜盈盈的给了年幼的儿子,接下来,他等待儿子把一个苹果送给妈妈,可是儿子接住苹果后,看都没看她一眼,就一颗苹果咬了一口,年轻的母亲当然非常伤心,正要发火训斥儿子的自私贪婪。谁知道就在这时,童稚的儿子奶声奶气的说:妈妈,你吃这颗苹果,我尝过了,不酸!妈妈的眼泪瞬间就流了下来。有时候,我们之所以愤怒是因为没有耐心和时间等一个回答,倾听的后面是另一番的暖意。

前一段时间,和一个朋友合作一个项目,自己感觉十分用心,验收的时候,听到这样那样的批评和建议很不爽。朋友打来电话谈修改意见,还未开口,我就讲了一大通自己的理由和想法,后来我们俩基本是各唱各的调,各说的各的套,谈话不欢而散,结果谁也没有表明自己的思路。朋友着急的说,能不能谈?不能谈我们微信上聊吧!后来朋友从微信上把自己的思路条理清晰的发来,其实有些地方的确有非常可取的意见,问题迎刃而解。事后想想,很多事情坏在我们没有给对方把话说完的机会。你等我把话说完。这是现代社会交往中多么卑微的一个要求啊,而我们往往忽略交流中最基本的尊重。

兄弟刚成家,磨合期,小夫妻天天争吵,双方都很苦恼,都快到离婚的地步。昨天女孩给我打来电话诉苦,我知道家事无理可讲,驴圈里踢不死驴,无非就是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你付出多了,他回报少了等等,我耐心的听她诉说,适时的表示同情和认同,最后女孩高高兴兴的说回去给男人做饭去呀,临了赞我:你真会安慰人,经你一安慰我觉得原来没什么大事。我笑着挂了机。心想,我什么话都没说。只不过她想倾诉一下自己的委屈而已。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