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培雄: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林培雄: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进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建党的有力抓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

中央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提出一系列目标任务和要求。习主席明确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坚持不懈抓下去。这为我们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不断见诸成效。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加强理论武装的必然要求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党中央、习主席在我们党抓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基础上,正向纵深挺进的关键阶段作出的重大决策,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落实。

深化理论武装的有效途径。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最新发展,是我们党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始终坚持的行动指南。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是加强党的建设的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做合格党员是每名党员的基本要求和终身课题。只有常态化制度化,方能求长效促深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对于进一步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全党全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工程。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滴水穿石,一滴不可懈怠。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通过正风反腐和包括“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内的一系列重大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步步落实,党的面貌为之一新。但也要看到,全面从严治党越是深入推进,越应锲而不舍;越到百尺竿头,越要奋发进取。必须以科学严密的制度机制,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果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发展。

勇于自我革命的有力抓手。马克思主义政党具有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基因。习主席明确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我们党成立以来,发扬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有缺点克服缺点,有问题解决问题,有错误承认并纠正错误,始终保持生机勃勃、长盛不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应对“四大考验”、化解“四种危险”的历史进程中,探索形成的推进我们党自我革命的重要抓手。它以鲜明的问题导向,确保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聚焦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矛盾问题,从而实现我们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就是以自我革命的精神进一步解决好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开辟管党治党的新境界。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