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和梦想在“筑梦中国”中扬帆起航

让青春和梦想在“筑梦中国”中扬帆起航

摘要:广大青年要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指引下,怀揣着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努力塑造和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积极为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增添正能量,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就前路不远。

今年是“五四”运动98周年。开展纪念“五四”运动系列活动,重温“五四”精神,畅谈“中国梦”的时代主题,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激情岁月,火红青春。五四运动所孕育出来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的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是接力奋斗的重要力量源泉。今天,我们弘扬“五·四”精神,就是要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进一步发扬光大。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以“青春梦”托起“中国梦”,倾情奉献自己的智慧、力量和汗水,让青春在为祖国和人民的事业矢志奋斗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五四精神充分体现了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和谐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恪尽青年之责,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弘扬五四精神、践行核心价值观,广大青年朋友是主力军和生力军,在改革发展的潮流中、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应有大作为。因此,笔者觉得,我们学习和弘扬五四精神,应该立足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活动,把五四精神融入日常工作生活当中,激励大家共同托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青春怀有梦,人生更出彩。青年一代有勤奋学习、积极进取的青春热情,有勇于创新、勤于创造的创业激情,有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时代风情,国家的建设和发展凝聚了青年朋友的智慧和汗水。今天我们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就是要在弘扬核心价值观中践行五四精神。在这个思想多元化、价值多样的社会转型期,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谱写热血男儿新时代的青春歌曲,须敢于担当,贵在坚持,重在日常,找准定位,把工作当事业来经营,善于学习、善于思考、善于总结,每天前进一小步,一年前进一大步,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价值观只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产生凝聚力。中国梦是中华民族的共同理想,更是青年一代的美好愿望。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青年崇尚奋斗,只有把自己的奋斗理想和中国梦想结合在一起,保持积极向上、乐观为人的心态,将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化为自觉的行动和立身行事,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弘扬五四精神。 

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无数成功人士的事实证明,青年时代,要历练宠辱不惊的心理素质,磨砺吃苦耐劳的精神状态、坚定百折不挠的进取意志。让青春和梦想在“筑梦中国”中扬帆起航。广大青年要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指引下,怀揣着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努力塑造和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积极为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增添正能量,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就前路不远。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