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学习心得

《习近平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学习心得

核心提示:单位领导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的重大意义;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近一段,我们新密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全体领导干部职工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和中组部有关文件精神。

廖俊波同志生前任福建省南平市委常委、副市长。任职期间,他牢记党的嘱托,尽心尽责,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2017年3月18日,廖俊波在出差途中遭遇车祸,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年仅49岁。

单位领导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的重大意义;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学习廖俊波“向下跑”的调研能力。调查研究是我们做一名合格的工作人员必备条件。廖俊波到政和县任县委书记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组织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调研,“政和的夏天炙烤难耐,手臂晒脱皮,身上起疹子……”真正的调研不是新官走秀,而是很艰苦的工作,需要满腔的热情和求知的渴望,需要“眼睛向下的兴趣和决心”和“甘当小学生的精神”,更需要与民同甘共苦的责任感,更需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的吃苦耐劳。只有这样的深入调研,才能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地调查了解情况,为开展工作“充好电”,才能找到打开工作局面的“敲门砖”。

学习廖俊波“团结人”的领导艺术。凝心聚力是打开局面的前提条件。“把人心聚拢起来,把信心提振起来,才有可能发展。”廖俊波到政和县履新后特别注重开诚布公,团结同志,激发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变“要我干”为“我要干”。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懂团结是真聪明,会团结是真本领。团结出凝聚力,团结出战斗力。”带队伍是领导干部的重要职责,新任领导干部要像廖俊波那样善于调动和激发身边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才能干出成绩。

学习廖俊波“敢担当”的责任意识。担当精神是必备的主观状态。无论当镇长还是当党委书记、当县委书记还是副市长,廖俊波走到哪里,哪里就会大变样,熟悉廖俊波的人都知道他干工作能拼命,几十年如一日,家人想和他吃顿年夜饭都不容易。廖俊波的“拼命”来源于他的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有担当精神才有务实和创新的干劲。新任领导干部都渴望开创新局面,让治下能“大变样”,那首先就得学廖俊波的对党忠诚、为民担当的情怀,以此为精神动力,自然就能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抓落实,确保工作年年有发展、岁岁上台阶。没有担当的精神和情怀,往往都会陷入平平安安、忙忙碌碌装样子、疲疲塌塌混日子的官场套路。这一点最值得所有领导干部自我戒惕。

会议强调1:我们机关要学习廖俊波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敢于担当、苦干实干的务实作风,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廉洁奉公、干净做事的高尚情操。要把向廖俊波同志学习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把当前各项工作做好、做出成效、做出影响。要全面提升机关思想、政治、组织、作风和精神文明建设整体水平,更好发挥机关的集体参谋助手和服务保障工作。要更加关爱干部职工身心健康,健全完善干部关心激励机制。

会议强调2:全体领导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立足本职,对标践行,切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党建水平、聚才引才用才等各项工作,以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成果。

最后会议要求:在“学”中筑牢初心,在“做”上对标看齐。要把学习廖俊波等先进典型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以身作则、争当表率。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