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秀玲:育丰杏林惠万家

温秀玲:育丰杏林惠万家

摘要:16年间,建筑面积从3万平方米增至50万平方米,年门诊量从30万人次升至200万人次,住院床位由不足600张扩至3518张……河北沧州市中心医院的一组数据,不仅在该省医疗系统绝无仅有,在全国也不多见。医院员工纷纷说道:“医院迈上新台阶,得益于我们有位好院长。”

16年间,建筑面积从3万平方米增至50万平方米,年门诊量从30万人次升至200万人次,住院床位由不足600张扩至3518张……河北沧州市中心医院的一组数据,不仅在该省医疗系统绝无仅有,在全国也不多见。医院员工纷纷说道:“医院迈上新台阶,得益于我们有位好院长。”

呕心沥血建名院

2001年10月份,作为有着百余年历史的沧州市最大公立医院,沧州市中心医院迎来了建院以来第一位女院长。温秀玲告诫自己,要干出一番事业。

在重担着身那一刻,温秀玲就像上满发条的钟表一样动起来。上任第一天,她就在门诊楼上找了一间小屋,把“家”安在这里。她发现,手术迟缓是影响病人就医和医院发展的瓶颈。

医院仅有4个手术间,一天只做8台手术,这造成住院病人长时间等待。好多来自农村的病患,住院久了费用交不起。这就衍生了送红包、排手术等不正之风。她出台新规,实施连台手术,规定只要送来手术单,当天必须排上。

病人手术虽然周转快了,但温秀玲也看到医院就医环境的短板。于是,从她来中心医院的第二年起,这里就进入了大规模建设期。新的门诊楼落成,新脑科医院运营……在15年中,医院建筑面积平均每年增长一倍多。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