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再龙:劳模是这样炼成的(2)

赵再龙:劳模是这样炼成的(2)

摘要:现年40多岁的他,一头灰白发略显沧桑,比同龄人老成了许多。他生活简单,外表平凡普通,却连续三年被评为大庆炼化公司劳动模范。他就是大庆炼化公司储运厂成品一车间调和四班班长、油品储运调和技师赵再龙,员工们心中的“技术大拿”。

技术过硬,处理异常情况有章法

为能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平时工作中,赵再龙通过不断强化班组安全学习,苦练基本功。当真正面对生产中出现异常情况的时候,他与员工沉着冷静,及时处理了一个又一个安全隐患。

2016年2月,110kv炼化变电所晃电,由于调和岗位涉及的装置多,分厂生产办各生产指令都下达到赵再龙这里,只见他有条不紊,不急不躁,与调度积极沟通,组织班组员工现场查流程,短时间内改动40多个阀门,逐一进行确认,合规操作,虽然在改动最远端二套ARGG车间南侧庆化不合格汽油线阀门时,他累得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但还是准确无误地确保了相关装置后路的畅通。

10月份,班组副操监控现场视频中发现轻油泵房画面模糊,有白色烟雾蔓延,赵再龙迅速赶到泵房,在多台机泵运行下,判断出了故障机泵,及时停运,轻油副操陈颖辉为不影响调油生产立即启动备用泵,调和主操刘慧斌进入泵房迅速将门窗打开进行通风,危急时候看出了平时预演的效果,班组在最短的时间内启动应急预案,严格按照规定操作,避免了机泵抱轴后着火事故的发生。

面对攻克的一个个技术难题,赵再龙却表示:“我也没多做什么工作,只是热爱油品储运这个行业,没有什么值得炫耀的。”因此,只有走近他,才能了解他,才能知道连续三年公司劳动模范是怎么炼成的。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