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关系,是我懂你的不容易(2)

最好的关系,是我懂你的不容易(2)

摘要:你懂了他的不容易,就能设身处地体谅他的小毛病,包容他的坏脾气,你们会建立起更健康、亲密、牢固的关系。你懂了我的不容易,你就走进了我心里。

这话让我想起另一件事。

是几年前,姐夫跟朋友合作一个项目,投入很大,结果血本无归。那段时间姐夫很消沉,整天闷在家里,除了睡觉就是玩游戏。姐姐工作本来就忙,下班还得带孩子、做家务,变着花样给姐夫做好吃的。有次她想给姐夫做辣子鸡,拿不准做法,就打我妹电话问。我妹就不爽啊,说姐你怎么这么惯着他,把家底赔光了他还有功了?一天啥事不干让你伺候着,看那没出息的样儿,你怎么就不知道生气呢!

姐姐说:他也想有出息啊,但人能力都有限,咱也不能强求,我知道他心里苦,这个事儿对他打击太大了,得给他点时间缓缓,缓过劲儿来就好了。我不也有过这样的时候嘛。

——姐姐说的,是几年前,她生完孩子又生病,连续请了一年半的假,结果回去上班时,职位已经被顶替了,她沦落到最差的部门,整天累得要死,又谁都不待见。

那段时间姐姐情绪也很糟,每天到家啥都不干,连饭都不愿意吃,有点事儿就闹小脾气。但姐夫也从来不生气,还老跟她谈心,安慰鼓励她,心甘情愿承担着所有家务,每天给她揉腿,一揉就是一小时。还从网上给姐姐买了两条超贵的裙子,其中一条码太大,直接给我妈了。

我妈白白捡了便宜也不感恩,说姐夫“你把你媳妇惯坏了”。姐夫当时也说:她不容易啊,工作这么不顺心,我再不对她好点,她这日子可咋过?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