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华明:用实干扛起五四精神这面旗

李华明:用实干扛起五四精神这面旗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时代潮起潮落,近百年风云变幻,“五四”精神从未泯灭,早已超越其本身,并幻化为一种延绵不绝、生生不息的永久符号。而作为筑梦中国的新一代青年人,我们有义务,更有责任扛起五四精神这面大旗。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五四运动所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代代相传,犹如浩瀚大海中指引航向的灯塔,又如茫茫黑夜中指点迷津的北斗,激励着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为民族解放和祖国富强奋勇向前,刻印下社会发展的脚步,标注着历史前行的轨迹。纵观五四运动以来,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而奉献青春,始终是我们中国青年运动的主旋律;积极投身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实践,始终是中国青年健康成长的正确道路;将千万个梦想汇聚成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始终是中国青年奋勇前行的不懈追求。

有道是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燃烧的青春,苦中有甜,甜中有苦;激情的青春,奉献光荣,实干常舒。尽管物换星移、时过境迁,然而“五四”两个字,却已然成为所有走在时代前列的青年胸前的荣耀徽章,始终激励着广大青年为中华民族的崛起和祖国的富强而不息奋斗。曾有这么一句话:“你所在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国。你有光明,中国便不再黑暗!”广大青年作为“五四”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核心传统精神的继承者、传承者、光大者,在这美好的时代更需要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合作,学会为人,学会奋斗,特别是要学会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让实干的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勃勃生机。

奋斗是青春的底色,实干是最好的传承。历史的昨天和现实的今天都在证明,离开实干,事事必败。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改革发展攻坚阶段,需要全体人民贡献智慧和力量,青年群体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那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一切有志的青年,只有积极把个人追求与民族前途命运紧紧联系起来。投身于实践,自觉深入到人民群众改造自然和社会的火热生活中,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到改革和建设的第一线去,到艰苦的和困难多的地方去,经受锻炼,增长才干,无怨无悔地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充分发挥敢想、敢闯、敢为天下先的特点,努力学习知识,积极增长才干,用创新创造为深化改革增添动力,用新的业绩为科学发展增添活力。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中国的昨天,“雄关漫道真如铁”;中国的今天,“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国的明天,“长风破浪会有时”。今天,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步伐在加快,新的历史起点向“两个100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当代青年既面临着施展抱负、实现梦想的广阔舞台,也面临着传承接力棒、在前人基础上开创新篇的重任。我们广大青年唯有用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实干扛起五四精神的大旗,才能始终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才能在时代的洪流中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生。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