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机关青年发挥生力军作用

中央纪委机关青年发挥生力军作用

摘要: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委部机关广大青年同志表示,一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学思践悟,提高觉悟,开拓进取,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伟业中书写忠诚、干净、担当的青春风采。

学思践悟 修炼党性 拼搏奉献

中央纪委机关青年发挥生力军作用

“委部机关青年同志人数较多,占全体在编人员的近40%。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发挥了生力军作用。”5月3日,中央纪委机关党委负责人告诉记者。

中央纪委高度重视机关青年工作。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先后13次审阅机关团委上报材料,亲自提议组织青年代表团赴国外学习考察,拓宽干部视野。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赵洪祝先后3次出席机关团委组织的会议并讲话,10次在机关团委上报材料中作出批示,勉励机关青年同志“尽责、奉献、拼搏、创新”。中央纪委监察部其他领导同志也十分关心青年干部成长,勉励机关青年同志要坚定信念、修炼党性,知行合一、贡献发展,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更大贡献。

加强对青年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培养青年干部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先后开展学习全国青年先进典型、西藏那曲军分区彭燕先进事迹系列活动,召开“坚定理想信念、坚守责任担当”主题交流会,深化学习效果。结合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举办“回顾革命历史、加强党性修养”机关青年党性教育报告会;以身边老革命为素材,制作党性教育片《传承——学习委部机关革命前辈崇高品德》;在青年中开展“传承长征精神、践行‘两学一做’”系列活动,让青年在满怀崇敬的情感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

开展读书活动,引导青年干部在学习中思考感悟。2015年至今,组织开展以“学思践悟·书伴青春”为主题的青年读书系列活动,引导青年以读书学习为基石促进思考、推动实践、深化感悟。邀请驻会委部领导及各部门领导荐书,多种形式组织青年学习,连续推出三期共113本荐阅书目;组织青年与名家面对面读书交流会;开展“您最喜欢的一本好书”评书活动,通过当面征求意见或微信等新媒体手段,评出机关青年“最喜欢的好书”420余册。

提高履职能力,促进青年干部在实践中勇于担当。中央纪委机关坚持每年举办1-2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培训青年干部840余人次。特别是2015年以来,有针对性地立足青年特点围绕文字写作、语言表达、纪律审查等业务技能开展培训,取得较好效果。举办机关青年“忠诚、干净、担当”主题演讲会,激励青年立足本职拼搏奉献。开展机关青年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交流会,请三名参与全会文件起草的同志分享心得体会。开展“学规则、守规则”活动,引导青年养成规则意识和遵规守纪习惯。

评选青年典型,激励青年干部立足本职拼搏奉献。截至目前,委部机关已评选十届机关青年岗位能手,先后有100余人当选,为引领机关青年立足纪检监察事业学比赶超,发挥了积极作用。在中央纪委机关各个岗位上,都活跃着青年干部职工朝气蓬勃的身影,涌现出“全国先进工作者”“中央直属机关青年岗位能手”“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等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高玉洁同志在举办婚礼前夕,被紧急通知参加某重要专案,由于工作紧张及保密需要,她没有参加婚礼,将爱人一个人留在了婚礼现场。由于工作忙,高玉洁经常半夜两三点还在工作岗位,爱人是援藏干部,孩子只能由老人照顾。汤兆洋同志,工作十几年来一直奋战在执纪审查一线,曾先后参与查办了十余起重要案件,被同志们笑称“专案钉子户”。在谈话取证、沟通协调、综合保障等各项工作中,都展现出了勤于思考、攻坚克难的精神,注重发挥主观能动性,发挥了青年骨干作用。党风政风监督室的青年同志积极发挥担当精神,参与起草委部领导讲话20多篇、专题报告40多篇,查看和分拣群众通过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提供的举报件近48万件,督促各地区各部门核查2.3万多件问题线索,发现和查处了一大批违纪问题。巡视机构的青年同志长期出差在外,与家人聚少离多,即使在每轮现场巡视结束后,还要负责意见反馈、线索移交、文件归档等工作,也很难回归家庭。但青年同志都义无反顾地选择了舍小家顾大家,依然坚守岗位,确保巡视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委部机关广大青年同志表示,一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学思践悟,提高觉悟,开拓进取,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伟业中书写忠诚、干净、担当的青春风采。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