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咸宁:支部“磁力”越来越强

湖北咸宁:支部“磁力”越来越强

摘要:支部有“磁力”,就会像“吸铁石”一样,把党员凝聚到一起,把群众团结到一起。自2015年起,湖北咸宁市5405个党支部连续开展18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13.7万名党员每月诵党章、强党性、树形象、显作用,将“学”和“做”由“党日”向“平日”延伸,党支部主体作用充分发挥,凝聚力战斗力全面提升。

支部有“磁力”,就会像“吸铁石”一样,把党员凝聚到一起,把群众团结到一起。自2015年起,湖北咸宁市5405个党支部连续开展18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13.7万名党员每月诵党章、强党性、树形象、显作用,将“学”和“做”由“党日”向“平日”延伸,党支部主体作用充分发挥,凝聚力战斗力全面提升。

教育党员的学校

咸宁市委始终把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必修课”,将支部打造成政治学习的阵地、党性锻炼的熔炉。

今年第一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正值全市“两会”期间,参加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各县(市、区)代表团在大会驻地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按时开展活动,真正将组织生活摆在了第一位。

“六事联动”是支部教育党员的主要课程。通过每月固定时间,全体党员持之以恒地诵读党章、缴纳党费、学习党规党情和党的创新理论、开展组织生活、实行民主议事、落实公开制度,自觉到支部“补课充电”已经成了党员的习惯。

党员领导干部既是学生,也当老师,除坚持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活动外,还要带头为党员讲党课。在市委办机关党支部2016年第12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市委书记丁小强与支部党员一起依次完成“六事联动”规定动作。随后他以“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本职工作”为主题,为支部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一名党员深有感触地说“丁书记每天那么忙,还坚持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精心为我们准备党课,他带了个好头”。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