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心得体会

关于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心得体会

核心提示:活到老,学到老,学本身是常态化的。学党章,做党员,时刻按照党章行事,无时无刻用自身做榜样。通过社区“金哨子”志愿服务工程,让广大社区党员在岗位上亮出身份,树立好党员良好形象,用实际行动来影响周围的广大党员和群众。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指的是“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我们基层社区要以带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加强和改进党建思想作风建设。要实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关键要从三方面着力推进。

一是要提升党员主人翁意识,增强党员主动性。要有意识的加强社区网格党员教育培训,注重组织网格党员小组开展各类主题活动,通过“金哨子60分”、“金哨子”助学、“金哨子”帮困以及“金哨子”和谐邻里等一系列社区网格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提升社区党员主人翁意识,增强党员的存在感、荣誉感。

二是要坚持开展民主评议,解决突出个性问题。每月定期开展社区网格党员自我评议,必须实事求是,敢于揭短亮丑进行自我剖析。每位党员结合实际,依据“实事求是、民主公开”的原则,从政治、纪律、品德、作用等四个方面,查找自己存在的问题,作出自我评价。党员不带个人恩怨,相互查找问题,指出不足,发放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对党员进行投票测评。要突出党员个体差异,着力寻找个性问题,防止简单以通性问题涵盖全部问题。关键要把问题核准,切不可抱着完成任务的心态为了形成问题而去查摆问题。

三是要坚持树榜样、全覆盖。活到老,学到老,学本身是常态化的。学党章,做党员,时刻按照党章行事,无时无刻用自身做榜样。通过社区“金哨子”志愿服务工程,让广大社区党员在岗位上亮出身份,树立好党员良好形象,用实际行动来影响周围的广大党员和群众。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