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落实也要有实招

抓落实也要有实招

“一般事项必须在7天之内办结,复杂事项1个月内有结果,当年年初确定的所有事项在当年年底清零销号,确保既定事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近日,青海省政府办公厅发出通知,在全省政府系统建立“710”工作制,强化抓落实的工作导向。

抓落实是本职、不抓落实是失职,体现的是担当精神,反映的是勤作为、出实招、治懒政、求实效的工作作风。面对一些部门、一些干部躲避责任“不想落实”、推诿拖沓“不急落实”、打折变通“不全落实”、能力不足“不会落实”、机制不顺“不利落实”等问题,关键就是要形成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不只是青海,如今不少地方都通过建台账、逐一销号等办法,建立健全逐项见成效、环环相扣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以制度刚性祛除“中梗阻”。各地各部门都拿出这样的劲头和实招,何愁顶层设计生不了根、上级要求落不了地?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