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总书记五四青年节讲话心得体会:敢想敢为新青年 珍惜时光不负党

学习习总书记五四青年节讲话心得体会:敢想敢为新青年 珍惜时光不负党

核心提示: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重任在于青年。青年一代人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等,都是一个国家发展的重要因素,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所在。当今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中国zd大学作为我国知名高等学府,在2017年迎来了建校65周年这一值得纪念的日子。党和国家予以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于5月3日到校考察,并参加了民商经济法学院本科二年级2班的“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依法治国、依法治党是当今我国政治发展的趋势,做到一切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是根治腐败、清明政治的必由之路,也是树立政府权威、真正为人民服务的根本所在。

此次考察,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国zd大学师生、首都法学专家、法治工作者代表、高校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广大教育工作者、青年工作者、法治工作者至于真挚的问候。他强调,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我国必须长期坚守的重要任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法学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指导,立德树人、德法兼修,高校应该以培养大批高素质法治人才为办学遵旨。

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重任在于青年。青年一代人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等,都是一个国家发展的重要因素,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所在。当今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是中国zd大学建校65周年来的校训,以严谨的态度办学、教学,才能真正的教书育人。没有正确的法治理论引领,就不可能有正确的法治实践。高校作为法治人才培养的第一阵地,要充分利用学科齐全、人才密集的优势,加强法治及其相关领域基础性问题的研究,对复杂现实进行深入分析、作出科学总结,提炼规律性认识,为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提供理论支撑。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党和人民一路从一无所有、艰苦奋斗中走来,为使国家富强、民族昌盛、人民幸福,太多的革命先辈前赴后继、抛头颅撒热血,为此,新中国的青年们应该不忘初心,珍惜时光,潜心读书,做有思想、有道德、有才能的新中国人,牢记共产党的养育之恩!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