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总书记五四青年节讲话心得体会:青年,青年,国家的中流砥柱

学习习总书记五四青年节讲话心得体会:青年,青年,国家的中流砥柱

核心提示:众所周知,提到青年,再提到“五四”,映入脑海的便是我国近代史上轰轰烈烈的“五四爱国运动”,该运动是一次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也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1939年,陕甘宁边区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规定5月4日为中国青年节。

闲来无事,浏览网页,人民网上一条《立德树人德法兼修抓好法治人才培养 励志勤学刻苦磨炼促进青年成长进步》映入眼帘,仔细拜读,原来是“五四”之际,各地又开展了关于年轻人的一系列活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十分重视青年的教育,走访到了中国zd大学,正值zd大学的莘莘学子们开展了有声有色的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主题活动,便兴致勃勃地和同学们进行了一些列的互动。

众所周知,提到青年,再提到“五四”,映入脑海的便是我国近代史上轰轰烈烈的“五四爱国运动”,该运动是一次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也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1939年,陕甘宁边区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规定5月4日为中国青年节。

自此开始,青年在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的各个阶段都体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作为一名从业多年的基层干部,首先的体会便是大学生村官政策。大学生村官这个专有名词诞生以来,一批批奋发有为的热血青年便投入到了轰轰烈烈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当中来了。他们不仅仅改变了原有的村支部班子的年龄结构,随之而来的便是文化层次的提升、办公效率的提升以及村民对村党支部、村委会认识的提升。

老一代的党员、领导干部,或多或少会存在固步自封、老思想、老办法等观念,随着年轻人的注入,使他们从认识的深处对许多新生的事物产生了兴趣,于是,了解政策的渠道多了,许多老同志也赶时髦,玩起了微信、微博;学习的渠道也多了,不在局限于报纸杂志和镇政府的红头文件,短信平台、互联网也在年轻人的带动下普及了起来。

大学生村官的例子只是其中极小的一部分,我国每年毕业数以十万计的大学生,所以,我们可见的各行各业都出现了形形色色的年轻队伍,特们的注入,不仅仅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在创新、实干等领域也为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新鲜血液。

所以,要为国家一向注重对青年人的教育和利用点赞,正是有了青年人的朝气蓬勃,才能在“老中青”三代的共同努力下,实现各项事业的欣欣向荣,才能使我们在小康路的征程中越走越宽阔……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