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总书记五四青年节讲话心得体会:不忘初心立志向 砥砺前行献青春

学习习总书记五四青年节讲话心得体会:不忘初心立志向 砥砺前行献青春

核心提示:立远志,挑大梁,少年强,则中国强。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现在,我国的80、90后,甚至00后青年队伍逐渐壮大,正值价值观念形成和确立的关键时期,思想观念及文化理念与社会多样性发生多方碰撞,极易受到不良思想的腐蚀。

五四青年节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中国zd大学考察。习近平在中国zd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本科二年级2班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上,对大家树立远大的志向表示肯定。他说:立志是一切开始的前提,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

1957年11月17日,毛泽东在莫斯科向中国留学生讲话时说“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世界是属于你们的。中国的前途是属于你们的。”无独有偶,在整整60年后,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青年人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只有在青年时代便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才能成为对社会对人民有益的人,才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立远志,挑大梁,少年强,则中国强。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现在,我国的80、90后,甚至00后青年队伍逐渐壮大,正值价值观念形成和确立的关键时期,思想观念及文化理念与社会多样性发生多方碰撞,极易受到不良思想的腐蚀。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在青年时期尤为重要,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奋斗,而不是为自己“为官敛财”梦而不择手段。

起好头,带好队,身做则,做领头羊。“中国梦”说到底需要老一代人的带领,更需要青年一代人的继承。前者就需要我们在职在位的领导干部们,严以律己,增强党的意识和政治纪律规矩,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融入日常学习生活,坚定初心,做一名合格党员、合格的领导干部,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法治国的同时兼顾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为正处在十字路口的青年塑造一座座指路“灯塔”,指引他们走向正确的人生航向。

我们中华民族14亿人口,15-59岁得人口占68.7%,只有我们每一个人尤其是青年人将个人理想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相结合才有价值,只有同社会的需要、人民的利益相一致才有意义。做大官并不是做大事的唯一途径,只要是为人民、为民族、为国家而奋斗都应该是我们所追求的。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