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放弃啊!试试先解决掉10%的困难

别放弃啊!试试先解决掉10%的困难

摘要:闷头干一阵子,回头一瞧,自己已经走了这么远。那时候你再抬头看,天最蓝。

1

曾经有一阶段,我酷爱一种电影,那种电影目前还没有人归类,我将它们统称为“主人公倒了八辈子血霉”类的电影。

比如:一名宇航员,飞到了太空深处,咔嚓,硕大的宇宙飞船出毛病了,然后需要他自己修,自己救自己,最后还得飞回来。

比如:一位探长,接到一起连环凶杀案,他走进作案现场,发现凶手一丁点线索都没留下,倍儿干净,然后领导要求他三天内破案。

比如:一个渴望成功的爸爸,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生活焕然一新。而此时,媳妇跟人跑了,儿子突然重病入院,上司顺便炒了他的鱿鱼,他低着头走回家,发现房子着火了。

这种“主人公倒了八辈子血霉”类电影,如果只看前一半,会把人活活憋死。但接着往下看,我们的“倒霉主人公们”仿佛都是打不死的小强,对待生活的耐心指数爆表:

那个宇航员啊,他绝望了一会儿,竟然没放弃,转而开始修修这里,摆弄摆弄那里,做一些自己目前能做的事情;

那个探长啊,他咒骂了几句,竟然没放弃,转而拿个放大镜,看看这里,找找那里,做一些自己目前能做的事情;

那个爸爸啊,他哭了一会儿,竟然没放弃,转而抄起电话,打给这个朋友,打给那个朋友,做一些自己目前能做的事情。

突破口竟就此打开,且牵一发而动全身,主人公们在一团乱麻中找到了毛线头,一点点解,一点点抻,最终重返地球,抓到真凶,走上人生巅峰。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