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情况汇报

中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情况汇报

核心提示:在认真学习贯彻上级通知精神的基础上,成立了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领导小组,由古君涛校长任组长,郭东就副校长任副组长,行政班子成员为组员。领导小组的设立,有力促进了我校学习贯彻效果的深入和转化。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按照《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xx发〔2017〕x 号)和《中共xx市委办公室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工作方案》(x委办〔2017〕x号)以及《xx山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工作方案》(xx委办〔2017〕x号)要求,根据上级关于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通知精神,我校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抓住重点、营造氛围、扎实推进,切实将学习活动与推进工作紧密结合,取得了较好效果。

一、提高认识,加强学习贯彻的组织领导

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实学习贯彻好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我们主要做好三方面的工作。

一是做好调研、拟定计划。根据上级通知精神,结合实际,我们组织相关人员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问题进行调研,通过问卷、座谈等形式,收集整理干部群众对学习贯彻好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意见和建议,制定了操作性和针对性较强的学习贯彻方案,为深入学习开展提供了依据和方法。

二是健全组织,加强领导。在认真学习贯彻上级通知精神的基础上,成立了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领导小组,由古君涛校长任组长,郭东就副校长任副组长,行政班子成员为组员。领导小组的设立,有力促进了我校学习贯彻效果的深入和转化。

三是动员部署,全面落实。认真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活动动员会,就学习贯彻的重大意义、内涵、目标进行了部署,并明确了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清醒认识到学习贯彻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提高理论武装和落实工作的坚定性和自觉性。会后,各单位又细化措施、建章立制、统一思想、严抓落实,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到了实处。 

四是把握内涵,划定范围。为推动学习贯彻的深入,做到准确把握、有的放矢,我们组织人员收集了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还有选择地收集了重要报刊、杂志关于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论述及评论员文章,编为学习内容供个人自学,提高了学习的针对性和学习者的积极性。

二、创新方法,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

学习中,坚持贴近实际、创新方法,除做好传统宣传引导外,还强力做好了三个结合,营造了良好学习氛围,推动了学习的深入开展。

一是责任人带头学和干部群众学相结合。我们不但明确了学习贯彻的责任人,而且要求责任人要做学习贯彻的榜样和标兵,主动学、自觉学,学深学透后指导和带动所属人员一起学习,通过典型示范、以点带面的形式,既激发了自觉,又提高了效果。

二是网上交流与座谈交流相结合。通过微信群网上交流平台,组织干部群众在网上交流心得体会;同时,利用部门会议、党员大会、小组会等形式,开展交流,空前激发了大家学习的热情。

三是自我检查与交叉检查相结合。通过写心得体会、问题查摆等形式,促使大家对学习情况进行回顾和总结,达到了自我检查目的。

三、结合工作,推动学习贯彻的深入开展

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各项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要学习贯彻好,就要与实际与工作结合起来。

一是结合中心组理论学习抓贯彻。实际中,我们一方面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编订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另一方面,把这些内容纳入学校中心组理论学习体系,形成领导带头、干部跟随、群众拥护,有计划有步骤地认真学反复学,以期达到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解决问题的目的。

二是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抓贯彻。我们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组织党员干部系统地学习领会,并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用“两个务必”对照检查“四风”问题,按照上级提出的“常规性问题的解决要加大力度、遗留问题的解决要集中攻坚、新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跟进”的“三句话整改思路”,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等,加强检查和督导,极大提高了学习贯彻活动质量。

三是结合工作开展抓贯彻。工作中,我们坚持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把习总书记讲话中的重要思想观点和工作要求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认真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不断修正和改善工作方法,提高了工作的效率和质量,实现了经济的持续发展,不断改善群众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实现了教育教学各项事业的全面进步和发展。

下一步,我们将按上级统一部署,在三个方面再深化,一是进一步细化方案、增强针对性,加大对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系统学习,力求学深学透。二是进一步转化效果、进入工作,全面推进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三是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和水平,改善民生,圆好群众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