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五学”活动深入学习宣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活动方案

学院开展“五学”活动深入学习宣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活动方案

核心提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决定》和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融入中心组理论学习,纳入支部“三会一课”学习重要内容。院领导、中层干部、支部书记要坚持“四带头”,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谈体会讲党课、带头参加组织生活,带头立足岗位做表率。

各设区市特检分院、本部各部门、各支部(总支):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作出重要指示,高度肯定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根据省局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决定在我院开展“五学”活动深入学习宣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领导干部带头学

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决定》和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融入中心组理论学习,纳入支部“三会一课”学习重要内容。院领导、中层干部、支部书记要坚持“四带头”,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谈体会讲党课、带头参加组织生活,带头立足岗位做表率。

二、党员同志全员学

支部书记牵头,在5月份组织1至2次集中学习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学习廖俊波同志事迹。各级党组织对外出检验人员和探亲休假人员等要“补课”,确保学习全覆盖。院党办组织院内宣讲小组,在中层、党员骨干和支部三个层面宣讲廖俊波同志事迹。

三、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学

根据省局通知要求,5月20日前,各党支部要围绕“五查五看”,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干部对照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查理想信念,看是否牢固树立“四种意识”;查宗旨观念,看是否始终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查工作作风,看是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大胆作为;查敬业精神,看是否存在“不冷不热”“不急不忙”“不疼不痒”问题;查道德情操,看是否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官,切实做到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四、营造氛围灵活学

院网站、微信平台推出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专题专栏。院网络课堂开辟学习廖俊波同志新课程,省院、分院制作学习廖俊波精神展板,动态宣传学习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营造浓厚氛围。结合落实“三兵”党建要求,召开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座谈会,谈经验讲体会,通过座谈,进一步落实关心关怀党员机制。根据省委组织部和省局党组要求,扎实开展“学习廖俊波、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宣传在实践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好党员、好干部,激励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深学细照笃行,在学习先进中找差距、明方向。

五、结合实际深入学

全院各部门、各支部(总支)要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为动力,履职尽责、攻坚克难,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开展“五个一”活动。一是开展一次“学习廖俊波精神,管理人员走一线”活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解决实际问题。二是开展一次主题征文活动。积极参加省局组织开展的主题征文活动,通过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引导党员干部为“建设新xx、打造新特检”思考献策。三是开展一次演讲比赛。围绕学习廖俊波同志,结合我院成立10周年主题,举办一次演讲比赛,讲好特检故事,弘扬特检精神。四是组织一次手机摄影比赛。面向全院征集视角独特、积极上进的摄影作品以及其背后的故事,发动全院干部职工拿起手机,拍摄自己和身边人“学习廖俊波、争做合格党员”的精彩瞬间。五是推出一批先进典型。结合正在开展的“建设新xx、质监走前头”主题实践活动,落实“党建+”年度工作任务,深入推进党员示范岗、党员突击队建设,推出一批先进典型。

各分院、各部门、各支部(总支)要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充分认识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走前头、做表率”的观念。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迅速掀起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热潮,以实际行动为服务建设新xx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部门、分院学习活动开展情况请于5月18日前报送院党办。开展学习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请及时报送。

特此通知。

中共xx省研究院委员会

2017年5月10日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