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从来不回答,生命从来不喧哗

时间从来不回答,生命从来不喧哗

摘要:想看的风景就去看吧,想见的人就去见吧。人生中很多事情不能等,等得太久,往往已经不是当初想要的那个样子了。当沧海变桑田,当岁月苍老了容颜,当你回首那些错过的年华,只会遗恨不已。想做的事赶紧去做,不要让人生等来太多遗憾,让生命回归最本真的世界吧。

时间是寂静的,它从来不回答;生命是沉静的,它从来不喧哗。时间与生命就像一条平静的河流,表面看起来波澜不惊,却一直在悄无声息地流逝,一直在发生着各种细微的变化。河流一直在那里,但你隔一段时间再去看,它已经不是原来的河流了,只是你未曾察觉。

每一朵花,只能盛开一次,或惊艳,或热烈,它只能被一个季节温柔以待,却被下一个季节雨打风吹去。每一个人,都只有一次青春。美好总是稍纵即逝,青春总是那么的短暂,蓦然回首间,当你想要抓住青春的尾巴时,却发现,时间早已流逝无痕,青春已经难再寻觅。

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容易被忽视而又最令人后悔的就是时间。时间虽然不回答你,但它一直在那里,一直是那么的公平无私,不会多给你一分,也不会少给你一秒。

人生中有许多的无能为力。我们既改变不了昨天,也控制不了明天。昨天已经成为过往,不管好与不好都已经无法改变;明天还没到来,我们连明天会有什么事情发生都无从得知,更别说去控制它了。我们唯一能把握的就是今天,确切地说是当下的时光。

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不要为了过往而哭泣,即使心里再不舍,它都已经不再属于你了。也不要幻想不切实际的未来,未来虚无缥缈,既看不到,也摸不着,它也不属于当下的你。活在当下,过得开心,拥有触手可及的幸福,才是最重要的。

王国维说,人生有三个境界,其中的第三个境界便是:“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原来,我们寻寻觅觅千百回,孜孜以求的,却在热闹之外,灯火冷落之处。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