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靠谱的驱蚊高招有哪些?

真正靠谱的驱蚊高招有哪些?

摘要:伴随炎炎夏日而来的除了高温,还有招人烦的蚊子!或许你听过一些驱蚊的“民间土方”,但那些可不保证靠谱!还是听听专业人士的建议,到底有哪些“正经”的驱蚊妙招吧!

Q:有效可行的驱蚊高招都有啥?

A:第一招:消灭蚊子的生存环境

尽量保持家中干燥,如果家里有水景设计的,尽量把水排空,保持干燥;洗完澡后尽快把卫生间积水吸干。

第二招:做好自我保护

1、常洗澡。保持皮肤清爽,流汗后及时擦去汗液;

2、少用香皂和香水。不过有些带有檀香、月桂叶、柠檬草油等气味的东西反而能够起到驱蚊的作用;

3、多吃蔬菜。蔬菜中有一些含有蚊子不喜欢的气味,如含胡萝卜素的蔬菜、大蒜、有辛辣味的蔬菜等,大家吃下后,蚊子也会绕道而行;

4、家中尽量安装纱窗、蚊帐等防蚊工具;也可以备一些驱蚊剂、蚊香、防蚊灯等;

5、也可在居室内放些橘子皮、八角、茴香等驱赶蚊子,因为蚊子不喜欢它们发出的特殊气味。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