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人,不张扬

幸福的人,不张扬

摘要:因为无言的人,最深情;而幸福的人,不张扬。

1

一位相识多年的朋友,最近仿佛失去了踪影,QQ头像呈灰色,微信聊天记录里一片空白,朋友圈的更新停在半年前,几个我与她的共同好友都表示已经好久没有她的消息了。

于是,我忍不住打电话给她询问近况,问她为何消失于朋友圈,是否遭遇了人生困境。谁知电话那边言笑宴宴、温情款款,她向我云淡风轻地解释说:“最近很幸福,无话可说。”

幸福到无话可说,这句简单而轻飘飘的话语,其实本身便蕴藏着说不尽的千言万语。一个人,到底拥有怎样厚重笃定的幸福,才能从原本恣意张扬、一心追求轰轰烈烈,变得如此吝惜言辞、生怕惊扰了内心的安宁与快乐呢?

我想到了与她相识的这十年光阴。

二十岁时,她如所有青春貌美的女孩一样,热情洋溢。她认识了心仪的男友,便日夜不休地与朋友们念叨着他的各种好,说着他的各种温柔,那般的喜悦和热切,令她的眼睛里透着灼灼的光。

朋友们笑她深陷爱情,宛如失心疯,她却愈加如飞蛾扑火,奋不顾身,直到最后被情伤刺痛,嚎哭过长夜。

那真是个肆意张扬的好年月,快乐翩翩起舞,自己疯狂地旋转尚且不够,还要拉着身边的同伴一起跳跃;而伤心也并不隐藏,可以放声痛哭,不管是白日还是深夜,也不管朋友是否有空闲,定是要寻得安慰方肯罢休。

全世界都知晓她在爱情里的分分合合,她却如同勇士,一路跌跌撞撞,却也一路奋勇高歌。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