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养,是一个人最好的化妆品

教养,是一个人最好的化妆品

摘要:其实,再贵的面膜,也比不上一个微笑带给你的美丽,再贵的化妆品,也不及教养散发出来的品质。

教养是一种细节,与文化无关

陈道明说,“教养和文化是两码事,有的人虽然很有文化,但是很没教养;有的人虽然没有什么学历和学识,但仍然很有教养、很有分寸。”

教养是一个人最好的化妆品,不是你学历多高,拥有多少财富,家庭如何的显赫,也不是你知晓多少的人文礼节,会怎么穿衣打扮,这些都是一些表面的装饰。

教养是一种细节里的品质,它让你看起来与众不同,远远观望,也会透着一种醉人的芳香。

一个人的教养,不需要浓妆艳抹,一个简单的动作,就足以让你与众不同。

我们经常可以再网上里看到各种各样“最美XXX”的新闻,这些最美的人往往出身平凡,长相平庸,在很多人看来,他们的行为也没有什么惊天动地,可是美丽体现在细节中。

也许是别人跌倒时的一次轻声问候,也许是给帮助过你的人说的一声谢谢,也许是对街上发传单员的一个回绝的微笑。

这些动作看似微不足道,常常被我们忽视,却能展现一个人的教养,体现出一个人内心最难能可贵的魅力。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