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肠”娄润柏

“热心肠”娄润柏

——赤手空拳擒歹徒 热心公益扬正气

摘要:徒手擒歹徒,自费做公益,“不务正业”喜欢“玩”的娄润柏,却在不经意间做出了一件又一件见义勇为、扶贫帮困、利国利民的好事。他心存“中国梦”,为了实现这一梦想他努力着,他和他的团队传播文明之风,传递正能量,在自己的公益路上,昂扬前行。

2015年7月的一个晚上,娄润柏在广场上带领大家健身时,遇到一名持刀歹徒行凶伤人,为了避免广场上更多人受到伤害,娄润柏不顾个人安危,赤手空拳与歹徒搏斗,最终夺下歹徒凶器,保护了广场上众人的生命安全。娄润柏一向乐于助人,热衷于公益事业,自掏腰包成立艺术团,带领团员下乡义演文化惠民,参与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处处传递着社会正能量。2017年3月,娄润柏荣获“中国好人”。 

头扎马尾辫、身着棒球服和破洞牛仔裤……当高高瘦瘦的娄润柏走近时,一股文艺范儿迎面扑来。这样的一个人,应该是手执毛笔挥毫泼墨,或是背着画架四处写生,人们很难想到,他会赤手空拳从持刀歹徒手中夺下凶器,挽救了一个陌生女子的性命。

武能徒手擒歹徒,文能提笔书丹青,娄润柏的泼墨写意画无论是花卉还是花鸟,皆一挥而就,万般感情自然蕴寄其间。 图片来源:淄博文明网

1.危急时刻挺身出 赤手空拳擒歹徒

“那天晚上的事,我觉得谁碰到都会那样做的。”回忆起当初见义勇为的情节,娄润柏这样说。2015年7月24日晚上9时许,娄润柏正在博山区世纪广场健身,“当时我正站在队伍的第一列领着大家跳舞,突然就看见一个女子边喊边冲了过来,后面还有个男的紧追不舍。”娄润柏回忆道,起初他以为是两个人闹矛盾,但当他们跑到娄润柏面前时,男子突然举起菜刀砍向女子,女子受伤倒地。

娄润柏出资租下舞蹈室,免费教授学员舞蹈,引领市民文明健身。图片来源:淄博文明网

娄润柏顾不上多想,本能地一个斜步上前将持刀男子挡住,大声喝止其放下菜刀,但持刀男子根本不听,仍然继续行凶。危急时刻,娄润柏赤手空拳同持刀男子展开了英勇搏斗,最终将菜刀夺下。他招呼跳舞的队员帮忙,将歹徒控制起来,交给了随后赶到的警察,并让妻子顺着血迹在河边找到受伤女子,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将其送往医院,挽救了女子的性命。“直到我把菜刀夺下来,大家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夏天大家都在外面纳凉,当时光跟着我跳舞的就有170余人,还有众多围观群众,若不及时制止犯罪行为,后果不堪设想。”

事发几天后,持刀砍人男子的家人特意到广场上找到娄润柏致谢,“砍人的是我叔叔,我们家派我们几个过来向您表达谢意。多亏您冒着生命危险制止了我叔叔的犯罪行为,挽救了我的叔叔和我们这个家族!”其中一人感激地对娄润柏说。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