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一路失去一路成长的

我们都是一路失去一路成长的

摘要:亲爱的,成长不是变得面目全非,而是要保留住重要的东西奋力前行啊。 

1

没有钱吃饭的日子,和小伙伴凑钱买了一箱方便面。思考再三,咬牙再买了几根香肠。每天熬夜到凌晨,室友们都还没睡。饿到不行,拆开泡面煮那么几包,香肠故意切得薄一点,这样比较好分。

吃完泡面,心满意足又很难过。心想,我们几个人怎么混成这个样子。说不清是要强还是固执,几个人都发誓不到万不得已,绝对不向家里再要一分钱。

那一年我们二十岁,意气风发,想要向全世界证明自己的价值。所以热血,所以热泪,所以不觉得累。

终于赚到自己的第一份钱,终于可以自给自足,几个人相约出去旅游,漫无目的,住最便宜的酒店,晚上去小卖部买酒还要精打细算。最后死活凑不出那十块钱,老板或许是看我们可怜,大手一挥,说算了。

然后,我们集体失眠。第二天下着小雨,我们趁着城市还没有被雨声吵醒,硬是要爬去山顶看日出。四个人,没有一把伞,互相鼓励着爬到山顶,却没有日出。

是啊,下雨天哪来的日出呢?

其实,出发时我们都知道,下雨天是没有日出的。可就是想跟朋友一起去,虽然听着很傻。

在山顶的时候,我们哼着歌等天亮,瑟瑟发抖却不想回去。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