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以“赶考”精神构筑“不想腐”思想堤坝

易炼红:以“赶考”精神构筑“不想腐”思想堤坝

摘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定力,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形成压倒性态势,党心民心为之大振,党风政风为之一新。我们要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突出抓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具体落实,注重在教育引导、执纪审查、追责问责、机制构建上发力,推动形成风清气正、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我们要以“赶考”精神构筑“不想腐”的思想堤坝,推动反腐败斗争由“不敢腐”“不能腐”向“不想腐”迈进。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定力,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形成压倒性态势,党心民心为之大振,党风政风为之一新。我们要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突出抓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具体落实,注重在教育引导、执纪审查、追责问责、机制构建上发力,推动形成风清气正、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我们要以“赶考”精神构筑“不想腐”的思想堤坝,推动反腐败斗争由“不敢腐”“不能腐”向“不想腐”迈进。

充分认识“不想腐”的重大意义

构筑“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必须在认识上更加自觉、更加到位。“不想腐”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廉者,政之本也。”中华传统文化中廉政文化源远流长、深入人心。历史上的清官总是名垂青史,贪官则遗臭万年。“不想腐”是中华传统文化主旋律中不可缺少的音符。“不想腐”是对党的性质和宗旨的坚守。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唯有先进,才称先锋。我们党除了工人阶级和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因此,清廉是政治本色,“不想腐”是必然要求。“不想腐”是维护核心、向党中央看齐的具体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为全党作出了表率。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向党中央看齐,就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牢固树立“不想腐”的意识、坚定“不想腐”的自觉。“不想腐”是不断取得反腐败斗争新的胜利、实现政治生态山清水秀的“最后一公里”。党中央提出要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机制,这是对反腐败斗争规律的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不想腐”靠的是自觉与自愿,展示的是境界与情操,带来的是正心与正身。这对于取得反腐败斗争彻底胜利、实现政治生态山清水秀,具有打通“最后一公里”的重大作用。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