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情况汇报

档案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情况汇报

核心提示:认真按照县直机关党建工作要求,从加强组织建设、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严格党的组织生活、严明纪律规矩、规范软件资料等方面,全力创建规范化党组织。

5月22日,县档案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省、州、县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精神,对县档案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和开展“抓学习、比作风、促规范,争做优秀党员”为主要内容的“抓、比、促”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一是统一思想,明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组织全局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党章党规规范党员干部言行,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推进工作。突出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坚持“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的基础上,争做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的优秀共产党员。

二是积极争创规范化机关党组织。认真按照县直机关党建工作要求,从加强组织建设、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严格党的组织生活、严明纪律规矩、规范软件资料等方面,全力创建规范化党组织。积极开展“争创学习型党组织,争做学习型党员”活动,不断加强党员监督管理,健全党员目标量化管理制度,严格党员党籍管理,严格落实党费收缴管理,通过规范化党组织创建工作,全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三是认真组织开展“抓、比、促”活动。及时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充实完善《党支部集中学习和三会一课、支部活动计划安排表》,严格按照制定的计划,抓好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健全规章制度,严格工作程序,推进各项工作规范化。充分发挥党建统领、先锋引领作用,形成比学赶超、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全面推进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