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忠诚成为党员本色

让忠诚成为党员本色

摘要:不宝金玉,而宝忠诚,《礼记》中的话语至今被人传诵。只有每位党员做到对党忠诚,让忠诚忠心成为自身本色和品质,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走在富强之路上的步伐才会更整齐,更坚定有力。

“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铁无辜铸佞臣”,在杭州西湖边上的真实场景书写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从古至今,多少仁人志士传承了这一品质,并将其应用到推动中国社会前进的步伐上。宋有岳飞、文天祥,明有于谦、刘伯温。新文化运动后,毛泽东、周恩来等一批进步人士始终保持着对党忠诚的品质,成为成功建设新中国的重要原因之一。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奋勇前进,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脱贫致富、走向繁荣,人民满怀希望、信心倍增的局面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习近平总书记治理国政夙兴夜寐,时刻最牵挂的都是基层百姓和困难群众,他的系列讲话精神蕴含着朴素真实的道理,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必须要对党忠诚,只有对党忠诚,才能及时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跟随党中央的步伐,将中共中央的重大决定贯彻落实,只有对党忠诚,才能时时刻刻牢记使命、廉洁自律、克己奉公。

对党忠诚,必须在思想上有提升。对党忠诚,简单几个字谁都说得出来,每位党员也知道那是《党章》的内容。但是并不是所有党员都把它装在脑海里,记在心底里。思是行之源,只有在思想上有提升和觉悟,才能在行动上有所改善,共产党员绝不能口是心非。加强广大党员的正面教育,用历史先驱和现实典范去感染当代党员,让他们接受真理的洗礼。在“三会一课”、“两学一做”活动中,融入忠诚篇,让广大党员对忠诚对党有真觉悟。

对党忠诚,必须在行动上抓落实。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总书记的话语处处显现真理。行是思之果。党员干部不仅要知道忠诚,还要做到忠诚。时刻用《党章》、《党纪》对照检查自己;时刻检验自己是否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反问自己作为一名党员该如何开展工作,时刻思考自己离“郭明义”、“李林森”等先进党员有多大差距。同时,找出问题和差距后,还要及时改正自己。

不宝金玉,而宝忠诚,《礼记》中的话语至今被人传诵。只有每位党员做到对党忠诚,让忠诚忠心成为自身本色和品质,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走在富强之路上的步伐才会更整齐,更坚定有力。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