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就像是一场马拉松,能坚持到终点的人寥寥无几

追梦就像是一场马拉松,能坚持到终点的人寥寥无几

摘要:如果你正为自己想要的生活而努力奋斗着,那么请继续坚持。别害怕追梦过程中的孤独寂寞,因为追梦就像是一场马拉松,最终能坚持到终点的人寥寥无几。

在你打算过自己喜欢的生活前,你有资本吗?有后路可退吗?

你羡慕别人放下一切的说走就走,你渴望摆脱工作的苦逼烦躁,你奢望过陶渊明式的田园生活,你总是在想,别人为什么能考上喜欢的大学,别人为什么能拿奖学金,别人为什么能升职。你总是别人别人的以为着,希望自己也能像别人那样。但是,你有资本吗?没有资本的话,就请在今天努力吧。因为我一直都这样认为,过自己喜欢的生活是要有物质保障的。除非你家庭很牛逼。

很多时候,你只知道羡慕别人的优越,却不知道别人为了过自己喜欢的生活付出了太多太多的辛苦与汗水。你只知道别人的生活很有趣,却不知道别人是人前风光,人后遭罪。我知道你有很多宏伟的想法,但如果没有为之行动,都是空想,只会浪费宝贵的时间。

我最近读苏美写的《倾我所有去生活》,她写了这样几句话,替我的迷茫有了解答。1、有床就睡,有饭就吃,余下一些力气,干点力所能及的工作,这就很让我踏实了。2、不管故事多难过,都应该有笑声。3、有些事不懂,就先放下,不急,假以时日,像是枝头的葡萄,自然会熟,落下来,尝了,就懂了。

我很喜欢书名,《倾我所有去生活》。拿到书后,看了书名和简介,脑海里立马想到的就是这篇文章的标题,以及开头所写的话。其实,与其说是一篇读书札记,不如说是因为一个句子而发生的瞬间感悟,需要记下,以免忘记。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