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座谈会讲话稿

学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座谈会讲话稿

核心提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各级党组织的基本工作内容和要求,其组织实施由党委组织部牵头,党委各工作部门和基层党组织按职能各负其责,有效落实。各党总支、支部应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按照严谨细致、切实可行、简便有效的原则,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制定本单位学习教育工作方案。

4月,全省召开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座谈会,会议印发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省委书记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部署,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握主要任务和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突出真“学”实“做”,狠抓作风转变,促进工作落实,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际成果,推动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迈出坚实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根据上级精神,结合学院实际,院党委制定并下发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行了周密部署。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座谈会精神,推进全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我讲四点意见。

一、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意义

今年是政治大年,下半年我们党要召开十九大,需要切实做好政治、思想、组织等各方面准备,党中央在这个重要历史节点,作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部署,对于进一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确保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回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院党员干部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狠抓“学”这个基础环节,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不断增强;狠抓“做”这个关键环节,扎实开展“三亮三评三提升”工作,广大党员积极践行合格标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狠抓“改”这个核心环节,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整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得到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得到增强;狠抓“促”这个最终环节,深入开展“五查五促”、“依法治校规范管理年”活动,全力助推xx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融合并进,解决了一批重点、难点问题,校园文明程度不断提升,综合实力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打下了坚实基础。

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一些深层次的问题还没有从根本上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的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有的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生活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庸俗化,一些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动摇、为民意识和担当精神不足,“四风”问题屡禁不止,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一些党员干部政治敏锐性还不够强,“四个意识”喊在口头上,还没有完全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上;一些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不高、指导思想不正、工作作风不实,抓工作大而化之、敷衍了事,导致工作推进不力、落实不到位。个别党员教师思想境界不高、教书育人水平有限,不能很好地为人师表,师德师风亟待加强。一些大学生党员不同程度存在理想信念模糊、价值取向偏离、社会责任感缺乏、艰苦奋斗精神淡化等问题,自觉不自觉表现出浮躁心理、偏执情绪、骄娇之气。这些存在的问题迫切需要我们,抓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机遇,深入学、扎实做、认真改,切实加以解决。

全院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在学院落地见效的必然要求;作为深化解决管党治党深层次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促进校风学风教风持续向好的重要举措;作为进一步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建好建强学院干部队伍,加快内涵发展,实现“本千万工程”奋斗目标的有力保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以学习教育的新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