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师傅”见作风

一声“师傅”见作风

摘要:在福建省东山县前楼镇,下乡的扶贫干部每到田间地头,常有一些村民上前讨教农作物种植等问题。对这些干部,村民不是称呼其职务,而是亲切地叫“师傅”。一声“师傅”,透着村民浓浓的亲切感和信任感,折射出干群关系的融洽。

在福建省东山县前楼镇,下乡的扶贫干部每到田间地头,常有一些村民上前讨教农作物种植等问题。对这些干部,村民不是称呼其职务,而是亲切地叫“师傅”。一声“师傅”,透着村民浓浓的亲切感和信任感,折射出干群关系的融洽。

一人难挑千斤担,众人能移万重山。脱贫攻坚,需要凝聚干群合力,干部的优良作风则是最强纽带。当碰到村民因病返贫,就联系医院来义诊、普及医保政策;当遇到村民种植养殖缺技术,就创办科普学校、邀专家来上课;当看到五保户、低保户条件差,就多次走访、苦思对策……扶贫干部怀着真情访贫问苦、带着责任结对帮扶,人还是那些人,钱还是那些钱,效果却大不同。换句话说,有了优良作风的浇灌,贫瘠的土地就能开出希望之花。

百姓是“水”,干部融不进去,就成“浮油”;融入其中,干部就是“鱼”,工作起来如鱼得水。干部群众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形成多点发力、各方出力、共同给力的扶贫大格局,乡亲们的日子就会越过越红火。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