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定一个小目标,是智慧(3)

先定一个小目标,是智慧(3)

摘要:如果定下一个个小目标,去实现它,你心里会有更多的满足感和快乐。

是真的。

工作也是。

最开始踏入职场,不说是一穷二白,至少也是有很多不懂,很多不会的事情,先别想着什么飞黄腾达,让人刮目相看,而是先给自己一些小目标,比如这个月完成一个什么样的业绩,这半年有什么进步。

因为做周刊的缘故,我们的节奏感非常强,每周写完几篇稿子、做完几个版,这就是小目标;但是对自己的要求可以不要太松懈,比如你稿子写得再好一点,用力多少你自己心里也是有数的,而这些积累起来,你的进步跟别人肯定是不一样的。

我忙的时候,会把每天要做的事情写在本子或者一张纸上,这个时间段做什么,做完了之后打个勾,进入下一件事……如果只是急匆匆,忙乱乱,灰头土脸地一头扎进这一天去,最后发现自己忙叨叨其实什么事儿都没完成,那才糟心呢。

我认为在工作中自带光芒的,一定是能够把手头上的事情做好,把每一步都走踏实的人,而不是好高骛远落不了地的人。

总是让梦想在天上飞,自己也会不快活,总觉得活得不够好。

但如果定下一个个小目标,去实现它,你心里会有更多的满足感和快乐。

你会听到梦想花开的声音。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